收获在金陵梅花飘香的季节

时间:2004-05-16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345
外训班学员 郭毅
     早春3月,正是金陵梅花飘香的季节。离开繁忙的工作岗位,听不见隆隆的飞机轰鸣;昨天还是冰封千里,今天已然青草遍地、春色满园。暖暖的春意中,东北空管局第二期英语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随着民航空管事业的快速发展,国际交往的日益增多,要求空管人的整体素质有一个新的提高,特别是英语的听说能力有质的提高,以满足工作岗位的要求。正是为了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东北空管局领导做出决策,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英语能力。
     感谢民航学院为英语学习班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条件。这项工作大量而细致,从教材的选取,到教师的配备;从宿舍的生活用品,到教室的教学设施;直到为学习班专门购买了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丰富了学员的文化生活。衣食住行、事无巨细。学院胡明华院长亲自为学习班做了开班动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学习要求和希望。使全班学员从开始来到南航,就有一种亲切感,有一种到家的感觉,学习也特别努力。
     感谢授课教师的辛勤劳动。各位老师都是那样优秀,知识渊博、经验丰富、授课认真而不乏幽默。教学中,他们都有各自的教学侧重点,各自的授课方式,加上娇小可爱的小外教,结合起来是那样完美,仿佛是一首华美音乐的各个乐章。听刘继新老师授课,仿佛是在聊天,让你不知不觉地进入一个民航英语世界,冰冷的英语单词也好像活了起来,记忆起来也容易多了;孙建东老师的授课更多采取交流的方式,启发学员描述事件、阐述观点,经常就某一话题展开讨论,让学员在讨论中记忆词汇、学习表达能力;李小平和张京老师主要讲解口语和听力,在口语教程的讲授中,介绍英语的发音特点及句子中一些重读和弱读单词的处理。李老师还随课程介绍了英国的一些文化背景及英、美语系发音的不同,张老师则更侧重于让学员掌握英语的正确读音,经常在课间也为学员纠正发音;上黄幼老师的课无疑是最“辛苦”的,因为是精读大学英语,所以永远有大量的生词和语法点要掌握,黄老师还准备了相关单词扩充词汇量,所以几个单元下来,普遍感觉收获很多;上外教的课更象是在享受,你能真正体会到英语是一种用来交流的语言,它有一种灵气和一种语言本身的美。
     同学们普遍反映,通过参加这次英语学习,得到了很大收获。首先是在英语的口语和听力,有了一个质的提高,词汇的实际应用能力有了很大的改善,单词量也有了大幅度增加,部分解决了用英语进行信息交流的难题,也为今后在工作中自学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其次,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工作性质也有很大差异,这次集中学习使大家有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对空管各岗位工作彼此有了进一步了解。这次学习,也使大家成为同学,成为好朋友。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愿外语培训班越办越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