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将军路校区工程中心初具规模

时间:2004-07-05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347
     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十余次的搬迁,民航学院将军路校区工程中心各专业实验室基础设施已初具规模,各项实验器材已基本到位,部分课程的实验教学已经开展起来,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民航学院将军路校区工程中心面向本科生教学,着力于拓展本科生知识层面,培养本科生工程实践能力为目的。现设有民航信息工程与控制实验、空中交通综合仿真模拟实验、飞行实验及民航工程实习基地等数十个实验室。实验中心以增强学生理论联系实践,提高工程实践能力,培养自我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为目标。其中飞机电气设备实验室的计算机网络配置了MATLAB、PROTEL、AUTOCAD等目前广泛应用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可使学生尽早开展工程设计,更好地与后续工作相衔接。在教授机载电子设备检测这门课时,任课老师联系课本上的电路知识,利用现有的实验条件率先开展实验。精心设计了三个实验电路板,利用课余时间开放实验室,有兴趣的学生自行安装调试,这种边听讲边实践的教学形式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还利用航空公司的报废资源,组织了一批飞机上的仪器仪表专门成立了展览室,方便学生及时认识了解,加深了记忆。民航工程实习基地规模大,实践性很强,学院专门聘请了航空公司的专家来组织设备的安装并指导学生的以后的专业实习。
     民航学院将军路校区工程中心将建设成为面向全校学生的开放性工程实验中心。当今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日新月异。为把学生培养成为一名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过硬的工程技术人才,实践的重要性尤为突出。民航学院工程中心的建设将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任务,更需要不断地创新和发展,为培养我国民航专业人才发挥更大的作用。
     民航学院工程中心的建设得到了校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齐抓共管。2004年年初,工程中心的搬迁及建设工作展开。院领导孙有朝副院长先后数次带领各实验室负责人员,一方面对位于江宁将军路校区8号楼的工程实验楼进行工程质量的验收,另一方面详细设计规划实验室各项仪器设备的搬迁安装工作。在对实验楼的工程质量进行验收时,王永亮副校长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他亲自召集学校基建处及工程队等人员现场办公,对民航学院提出的工程质量问题,以及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仔细研究,逐项落实,并责成相关人员限时解决,为工程中心的顺利建设铺平了道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