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基地  其他

交通信息工程研究所

时间:2005-12-11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854

    交通信息工程研究所是以“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为基础,从事以航空和民航为主体,面向整个国民经济建设服务的科研与技术开发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有:

    1、交通信息工程技术研究,对民航通信、导航、智能控制、机载电子设备等领域涉及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

    2、交通信息管理及安全技术研究,对航空公司、机场等民航企业的信息管理、信息安全、辅助决策等领域涉及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

    3、交通信息系统集成技术研究,对民航的各类信息系统互联、信息交换与系统集成等领域涉及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

    目前设置三个研究室:

    1、 交通信息工程技术研究室
对民航通信、导航、智能控制、机载电子设备等领域涉及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有:
(1) 交通系统建模、仿真与控制技术
(2) 智能测试技术
(3) 飞机运行自动化与状态监控技术
(4) 民航通信与导航技术

    2、 交通信息管理及安全技术研究室
对航空公司、机场等民航企业的信息管理、信息安全、辅助决策等领域涉及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有:
(1)交通信息管理技术
(2)交通信息安全技术
(3)电子商务技术
(4)信息系统与智能体技术

    3、 交通信息系统集成技术研究室
对民航的各类信息系统互联、信息交换与系统集成等领域涉及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包括以下研究方向:
(1)网络通信技术
(2)智能运输系统技术
(3)信息系统集成技术

所长:黄圣国教授
副所长:夏洪山教授,李俊研究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