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行辅导员听课制度

时间:2010-03-19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402
    为了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学风建设的成效,紧紧抓住日常管理中的四个“率”(学生上课出勤率、学生晚自习率、学生作业上交率、期末考试及格率),努力减少四个“人数”(考试作弊人数、学习成绩无明显改观人数、考试不及格人数、留级与退学人数),在全院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我院近期开始实施辅导员听课制度。
    3月18日,一大早,当我院09级交通运输系的学生走进他们熟悉的教室时,发现学院的刘建成副书记和所有的辅导员们都坐在教室后边,刚开始同学们还以为他们是来找任课老师的,后来才知道他们是来听课的,原本喧闹的教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课堂上,有如此多的老师在听课,学生们的精神一下子提了起来,平时课堂上存在的睡觉、玩手机的不良现象没有了。一节课下来,没有了其他干扰,学生们普遍反映听课效率大大的提高了,而且任课教师讲的也更加有激情了。
    此次辅导员听课,是我院将学生工作例会“走出会议室”,“走进学生课堂”、“深入学生中间”、“进入民航企业”中的一项初步尝试,将在不断改进的基础上,长期坚持下去,目的是以“紧密结合学生实际的调研主题”为切入点,真正从学生的视角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将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做真、做实、做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