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南京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10-04-18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361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南京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评选中,我院博爱志愿服务队荣获“南京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是我校唯一获得殊荣的志愿集体。
   于2004年成立的南京博爱安养庇护中心,从初期的只为六名智障人士提供特殊教育服务,到今天已发展成为全南京市专为残障人士服务的最大型非盈利机构。该机构依托技能训练、康复训练、生活自理、社会交流等项目服务于智障为主的残疾人士,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没有歧视,没有委屈,平等的,温暖的家”。我院博爱志愿服务队与博爱中心的合作自其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将近三个年头。期间,该志愿团队一直秉持着“传承爱心,播种希望”的信念,定期前往庇护中心进行志愿服务,而队员们谦和的微笑、真诚的服务和坚持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庇护中心的成员,受到了庇护中心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本次评选是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广播电视台、南京日报社和南京市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的,旨在号召广大志愿者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以表彰的先进为榜样,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的各项活动中,也以此为契机,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的队伍、组织、项目和机制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健康生活,共创和谐社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