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绿丝带在祈福”心系玉树灾区系列哀悼活动

时间:2010-04-21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347
   4月14日清晨7时49分,我国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区发生7.1级地震,社会各界纷纷行动,积极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国务院决定,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2010年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为了响应国务院的号召,我院0708级学生党支部联合我校16名青海籍和西藏籍学子,在将军路校区举行“绿丝带在祈福”心系玉树灾区系列活动。活动受到了江苏教育电视台、南京电视台、现代快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
   上午10点10分,民航学院的100余名志愿者将青海籍学子制作的“祝福中国,祈福玉树”宣传视频,分别拷贝在将军路校区所有教室同时播放。随后,志愿者号召全校师生向地震遇难的同胞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
   中午11点30分,天空下起了大雨,将军路校区和御道街校区爱心募捐活动同时开始。在将军路校区,民航/飞行学院08级飞行学员组成礼仪队,穿着整齐的制服,笔直地排列在樱花广场两侧,抗争救灾音乐回响在广场上空,现场气氛庄严而肃穆。16名青海籍学子穿着雨衣整齐地站在募捐箱旁,向每一位前来捐款的人发放赠送绿丝带,并鞠躬致谢。
   爱心募捐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和教职工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我院副书记刘建成、全体辅导员,赶往现场,向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学生处组织其他学院辅导员,冒雨前往现场集体捐款;宿管阿姨和清洁工阿姨也自发组织了集体捐款;一些下课路过的老师和同学,也纷纷赶往现场捐款。12点整,在青海籍学子的倡议下,现场全体人员向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
   据了解,此次捐款活动将维持两天,所得的善款将通过南京红字会汇款至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