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点点寄哀思—民航学院举行烛光哀悼会

时间:2010-04-22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351
   2010年4月21日,时值玉树地震一周的纪念日。从早晨就开始悲痛落泪的上天终于停止了恸哭,沉默的看着一场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举办的为了玉树,为了爱的祈福仪式……
   因为天气原因,地点临时改在了一号楼下的停车场内。但是恶劣的天气动摇不了南航学子对玉树地区的关心,七点五十祈福仪式正式开始。
   一首题为《玉树的春天》的诗朗诵,将在场的同学一下拉入了那个此时正在遭受灾难的玉树,那个远在千里却也根植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的玉树。断壁残垣,一片狼藉。耳边是那些孩子的哭声,无助到让人心碎。但是这片毁灭了的土地上却站着最可爱的解放军战士们,最无私的志愿者们,还有远方整个华夏大地的中华儿女们。他们坚强的身影让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希望!
   音乐声起,随着一个青海籍的男生点亮了第一支蜡烛,烛光在全场亮起,爱心也在南航学子们的心中传递。跳跃的火苗拼凑成心的形状,包围着数字状的四月十四,这是玉树地震的日子,是举国同悲的日子,是我们纪念的日子。火光照在每个人的脸庞上,映出一颗颗赤诚之心最深处的哀悼。感觉一夕之间,见证了灾难的每个人都长大了些许,有了对于生命,对于生活的全新认识。
   接下来全场为玉树地震中死难的同胞们默哀三分钟。全场肃穆,每个人都在为逝去的亲人默哀,为幸存的同胞祈福。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是我们希望我们尽全力做的能给远方的你们哪怕一点点温暖,这对于我们就是莫大的欣慰了。
   青海籍的同学在默哀后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感想。他们对远方的亲人想说的祝福汇成一缕清风吹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而他们对于我们,此时此刻参加这个祈福仪式的所有人,唯一想说的只有谢谢二字,这两个字沉甸甸的压在了每个人的心头。
   活动的尾声,大家一起唱响了《爱因为在心中》。“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是的,我们或许不能为玉树的人们真正做点什么,但是这份关爱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我坚信玉树的人们一定能感受到这份关爱,而我们的爱会是他们活下去的勇气!
   祈福,为了那些不幸逝去的亲人,为了那些挺过灾难的生者!让我们感动的,不仅是幸存者与灾难抗争的悲壮,更是他们坚定的信念和对未来的期盼。擦干眼泪,抬起头,一切都将过去,你们并不孤单,让我们拉起手,从头再来!
   目前的玉树,无眠。让我们点一盏心灯,为受难的同胞共守漫漫长夜吧!!为他们祈祷、祝福。让我们共同祈祷!为中国!为忍受痛苦煎熬的人们!

   双手托起太阳,大爱撑开蓝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