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祈福玉树,心系灾区”纪念活动引起学生强烈反响

时间:2010-04-26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348
   4月21日,由我院联合青海籍学子共同承办的“爱与希望-绿丝带在在祈福”系列纪念活动,受到校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江苏教育电视台在4月22日晚,南京电视台18频道在4月21日晚,现代快报在4月22日F6版,南航新闻网在4月22日,分别给予了报道。
   该系列活动,涵盖集体默哀、爱心募捐和烛光哀悼等活动,全校参与学生5000人次,得到了全校师生和后勤宿舍管理人员的热心支持,在全校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集体默哀活动志愿者,来自交通运输08级的李百发同学谈到,“我作为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也被这庄严肃穆,凝重忧伤的气氛感染。面对天灾,我们无能为力,但是,我们每个人的爱心却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小自然灾害带给玉树人民的创伤。” 
   发动活动的16名青海、西藏籍学子在活动前通宵达旦制作抗震视频,冒着倾盆大雨在樱花广场举行募捐活动,在为玉树地震灾区祈福晚会中,他们动情的说,“青海永远是我们的家乡,即使她经受巨大灾难;我们相信,有南航学子的支持,我们并不孤单,有全国人民的支持,玉树并不孤单;感谢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对玉树灾情的关心并对我们活动的支持”。现场的同学都被他们动情的话语感动,纷纷在许愿墙上留下了美好的祝福:玉树加油,中国加油;南航学子永远和你们在一起;玉树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学生们在参加完活动后,纷纷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支持地震灾区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我们大学生将不辱使命,更加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履行自身更多的社会责任。
   据悉,截止到4月22日活动结束,共募集到善款38173元,已经委托学校党政办通过玉树地震灾区公布的账号统一寄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