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员

时间:2010-05-31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232
    2010年5月23日晚6点半,由飞行学院邀请的原东方航空公司总飞行师韦显成为我们所有飞行学员做了一场“如何成长为优秀飞行员”的精彩演讲。
     当天下午6点20分,韦总在刘建成副书记的陪同下进入了演讲会堂,所有学员向韦总表达了热烈欢迎与深深敬意,掌声振聋发聩,场面壮观。6点30分,演讲开始。首先,主持人为同学做了韦总的简单介绍,韦显成,从事近30年的飞行教学工作,安全飞行25061小时,飞越了世界5大洲,获民航总局颁发的金质安全奖,特级安全奖,2002被民航总局授予最高等级的安全飞行荣誉——“功勋飞行员”。在场学员只能通过不断的掌声和惊叹来表达对韦总光辉业绩的敬佩之情。接着由韦显成给大家演讲。演讲的重点有两个,一是学习,而是责任。关于学习,韦显成强调了我们飞行学员在校期间应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飞行技能以及英语,同时韦总还献身说法用自己当年的学习经历来鼓舞学员们。关于责任,韦显成通过举国内外几起严重的空难来为学员敲响警钟,飞行员手握国家资产、上百条生命,强大的责任心实属必须,在场学员必须铭记。在韦显成声情并茂的演讲中,学员们如痴如醉,忘记时间。一位花甲老人为我们进行长达2小时的演讲没有休息,这份精神让我们可叹可敬。
    韦总的这次演讲,极大的鼓舞了我们飞行学员的士气,让我们认清了自我的价值。同时也告诫我们,想要成为优秀的飞行员并非易事,唯有努力学习,培养强大的责任感。韦显成便是我们所有学员学习的榜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