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民航 放飞梦想

时间:2010-09-13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99

      又是一年秋来到,又是一年迎新时。随着新生们步入校园,一场包含学院介绍,优秀生事迹介绍,导师指导等内容的新生欢迎会成为新生入学的第一堂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新生欢迎会于9月7日在小剧场召开。学院的领导与导师都到场参加了大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先进事迹介绍。本科生代表、上届学生会主席钱蕾同学从学生会的对她的历练,学生干部对她的培养,自己在学习上付出的努力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成功经验。研究生代表王瑞凯同学介绍了研究生不同于本科生的转变,以及研究生应该注意的问题。新生代表同学代表着全体新生立志要在南航好好学习。他们怀揣梦想,希望在这里挥洒青春展翅翱翔。祝愿他们在四年后回望大学生活,能够无悔。

      学生代表发言完毕后,研究生导师顾宏斌教授上台对新生进行指导。顾教授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区别,高效率的学习方法,与人沟通交往的重要性,以及正确的自我管理方法四个方面的内容,在各方面都给了新生们一定的启发。

      欢迎会通过播放关于学院概况的视频,简明地介绍了我院的情况。得天独厚的就业优势给我院毕业生创造了良好的就业背景,雄厚的科研力量使我院成为我国民航教育科研的重要基地,高水平的科研能力使我院在近年来获得众多国家级奖项。视频同时还简单介绍了我院各个专业的情况,让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未来有了简单的了解。

      欢迎会在院长王帮峰教授上台讲话时达到高潮。王院长更为具体地介绍了民航/飞行学院以及中国民航业的情况。民航业在我国是朝阳企业。民航学院在近年来多次获得国家级的科研奖项,学生就业率也始终居高不下。这让初入我院,对民航业的现况以及前景还没有概念的新生们有了对“民航”的初步了解,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院长还就做人做事两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学会做人是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必须保持自强自立的态度,做一个正直,诚实,守信,宽容,乐观,积极向上的人,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应对一切困难。还有就是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在本科阶段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最后,院长还给予了研究生一定的指导,特别在学生和导师的关系问题上对研究生提出了要求。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民航/飞行学院也已经有了新规划,不只满足于过去取得的成绩,更对未来充满希望。相信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后,在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民航/飞行学院一定会取得新的辉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