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太极拳、跆拳道、健美操大赛再创辉煌

时间:2010-11-03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93
丹桂飘香  花落民航
民航/飞行学院太极拳、跆拳道、健美操大赛再创辉煌

    2010年10月30日,民航/飞行学院以压倒性优势连续荣获太极拳比赛特等奖、跆拳道比赛特等奖、健美操大赛团体第一名三项大奖的殊荣。

    上午八点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四十九届太极拳比赛在将军路校区西操场隆重举行。民航/飞行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再创佳绩,以9.2的高分成功卫冕,连续第六年蝉联冠军。“民航飞行,尽显神威。当仁不让,舍我其谁!”在拉拉队洪亮的加油声中,参赛队员们从操场的正西方整齐跑步入场呈圆形队列站立。在两名队员切磋技艺的精彩表演后,队列迅速变换为太极方阵。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身着白色太极服的队员们整齐划一,行云流水地出色完成了整套24式太极拳,在一招一式中将以静制动,以柔克刚的太极精神内涵彰显得淋漓尽致。
     下午两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四十九届跆拳道大赛在将军路校区西操场如期举行。民航/飞行学院参赛队压轴出场,凭借着整齐划一、精准到位的动作技压群雄,再次为我院增光添彩,成功问鼎。伴着鲜明的蓝白色旗帜,我院跆拳道团队在黑带领队的带领下意气风发地出场了。与其他学院费尽心思的队形设计相比,我院团队更注重招式上的精准力道以及整体动作的协调统一,同时队形巧妙地从中间两路向外侧由低渐高的渐变三式呈起飞状,力图彰显民航人踏实专注的精神风貌和独具特色的学院风采。最终民航/飞行学院以9.27分的高分傲视群雄,再次成功问鼎!
    晚七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健美操大赛在将军路校区体育中心的篮球馆隆重举行。全校各院代表队以个人组、三至八人组和团体组的形式进行了三轮激烈的角逐。
    比赛在动感的节奏声拉开帷幕,各院选手们亮丽的赛服,整齐舞动的活力身姿将全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我院个人组选手顾伟的精彩表演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升至顶点:踢腿、跨越、弹跳、转体等各种高难度动作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拍案叫绝。之后我院顾伟,钮晨霄和华启睿的三人组合表演同样精彩绝伦:黑白干练的装束,默契整齐的配合,干净利落的动作都让场下叫好声连连。而我院团体组代表队对健美操力度和节奏的出色把握让人眼前一亮,他们用整齐划一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美的视觉盛宴。最终民航/飞行学院个人组比赛拔得头筹,三至八人组比赛屈居亚军,团体组比赛荣获一等奖。而备受瞩目的健美操团体奖我院摘得桂冠,经济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获亚、季军。至此,首届健美操大赛在热烈的喝彩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