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时间:2011-03-22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610

    由教育部、人事部、交通部、铁道部、民航总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1 年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学术会议”将于2011 年9 月21 日-22 日在南昌召开。按照行业轮流举办的原则,此次学术大会的主办部委将以铁道部为主,具体承办单位是华东交通大学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全国三十多所大学、研究院和交通企业为协办单位。
“   2011 年第九届全国交通领域青年学术会议”的主题是“面向低碳经济的交通研究与探索”, 重点探讨高速铁路可持续发展及建设,交通与环境保护、交通与安全和中国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与技术问题。会议除了大会报告,小组交流以外,还将设立两个主题论坛“高速铁路论坛”“城市交通论坛”,以互动交流的形式讨论热点问题。
    本次大会旨在加强广大交通运输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团结交通运输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研究和探索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的科技、管理、经济、法律等问题,促进我国交通运输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现面向航空、铁道、公路、桥梁、水运、管道运输及军事交通等领域从事科研和实际工作的高等学校、研究院所、企业和部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征文,要求论文第一作者的年龄在45 岁以下。
    论文需经评审,优秀论文将推荐在《交通运输工程学报》(EI 检索)、《西南交通大学学报》(EI 检索)、《交通信息与安全》、《武汉理工大学学报(交通科学与工程版)》(EI 检索)等刊物上正刊发表,其他论文按领域在相关科技刊物上以增刊形式发表。

■征文范围
一、中国交通运输发展战略
交通与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体制改革与交通运输交
通运输工程学理论及发展交通可持续发展、低碳交通问题
二、交通土建工程
铁道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机场工程港口航道与近海工程管道工程
三、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智能交通系统网络与信息技术交通信息测控技术通信、导航与监控技
术交通系统控制理论交通设备与控制
四、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交通线路规划交通系统建模与仿真交通管理交通系统组织与运输管
理现代企业运营与管理交通运输法规
五、载运工具设计、制造及运用工程
载运工具综合保障体系可靠性与维修性工程状态智能监测与故障诊断
人-机-路环境一体化运行品质与性能仿真绿色能源与节能载运工具信息
工程
六、交通运输安全
七、物流工程与管理
八、油气储运工程
九、与交通运输相关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领域


■重要时间表
2010 年12 月:发出会议征稿通知,所有论文寄至大会秘书处。
2011 年5 月10 日:论文征稿截止。
2011 年6 月10 日:开始向作者发出修改(录用)意见的通知。
2011 年7 月1 日:秘书处停止收回论文修改稿,经整理后提交出版社。
2011 年8 月:秘书处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会议正式通知。
2011 年9 月20 日:报到。
2011 年9 月21 日-22 日:正式召开大会。

■论文要求
一、提交论文应是符合征文范围,并未在国内外正式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提交论文篇幅应控制在5-6 页以内,论文版面费按拟发表刊物的收费标准收取。
二、提交论文打印件全文一式两份,格式见附件;
三、提交Email 电子邮件版。格式见附件,并要求文字、公式和表格统一用word97(含)以上编辑,插图及照片用标准图像格式插入。
四、论文作者请务必在投稿的电子邮件中(非投稿文章中)注明详细的联系方式,包括通信地址、固定电话、移动电话、传真、电子信箱等。
五、为了便于论文评审,论文电子提交时,请按行业分别邮寄至以下邮箱。
1. 铁路交通领域相关论文:railway@ecjtu.jx.cn
2. 公路交通领域相关论文:highway@ecjtu.jx.cn;
3. 水运、管道运输领域相关论文:waterway@ecjtu.jx.cn;
4. 军事交通航空领域相关论文:air-transport@ecjtu.jx.cn;
5. 交通规划领域相关论文:traffic-planning@ecjtu.jx.cn


■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双港东大街808 号华东交通大学土建学院,2011 年
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学术会议秘书处。
邮编:330013;
联系人:冯玉珍、吴慧英;
电话:0791-7046028、0791- 7046027;
传真:0791-7046027;
Email:railway@ecjtu.jx.cn;
网址:http://tj.ecjtu.jx.cn/jiaotongyunshu/

                                                                                                   “2011 年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学术会议”组委会
                                                                                                                 2011 年3 月15 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