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第二届科创基金项目立项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1-04-15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73
      经过第一届科创基金的探索,我院修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科创基金实施办法》,成立了以葛红娟副院长为组长,以刘建成副书记、韩松臣副院长为副组长,以各系专业老师代表为成员的专家评审组。由专家评审组负责项目的立项、中期考核及结题工作。项目立项须经过专家评分、专家小组讨论确定具备答辩项目组名单、答辩评审三个环节。
     自第二届科创基金启动以来,学院团委共计收到学生立项申报作品36件,通过专家评审组评分,专家小组讨论确定产生20支具备答辩资格的项目。
     4月14日14:30,答辩评审会在科学馆515会议室顺利举行。答辩会分成汇报与回答问题两个环节。项目负责人围绕申请项目的背景、内容、意义、日程及分工、解决方案、特色创新、经费支出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并生动地回答了评委提问。展示的项目包括航迹预测、航迹推测、航线网络、可视化图形仿真以及各种优化研究等,涵盖面广,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强烈的创新意识及科创潜力。 答辩现场,评委们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在提问环节从各种角度出发发起了多轮提问,并给予指导意见。经过3个多小时的汇报与讨论,答辩评委最终商讨决定评选出19支队伍获得资助,其中重点项目1支,资助5000元,重点项目3支,资助3000元,一般项目8支,资助2000元,一般项目7支,资助1000元。
      评委们普遍认为,此次答辩效果总体较好,同学们创意好,思想好,并且自主拟题题目不少。为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评委还一致决定,在项目中期考核时对项目开展具有硬件展示、成品演示、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等突出表现将追加资助力度。
    本届科创基金立项工作顺利结束,学院将继续打造多方面平台,更好地为大学生科创基金提供服务与指导,更好地培养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