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荣茂书记为我院二级团校授课,与学生共话民生问题

时间:2011-05-05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62
    4月27日晚上六点半,民航/飞行学院二级团校在将军路校区6101教室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丁荣茂老师作关于 “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十二五开局之年话“两会”的形式政策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成及辅导员老师。
    讲座中丁老师首先指出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的召开对我国经济发展的深远意义,他巧妙地运用了几个例子让本来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变得有趣易懂,这从一开始就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使得氛围也变得轻松愉快起来。随着内容的深入,丁老师围绕了7个要点进行了更为细致的阐述:形势判断、蓝图目标、主题主线、民生优先、科教支撑、改革攻坚、执政水平。讲座过程中,丁老师特别提出南航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让在场的学子们深有感触,一种“以天下为己任”的思想油然而生,从而也使讲座气氛达到了高潮。整个讲座内容充实,气氛活跃。
    最后,丁荣茂老师用温家宝总理的两句话作为结尾送给大家:“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艰辛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他的授课内容激起了在场师生的巨大热情,同时也赢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丁老师的演讲内容精彩,引用了大量数据,生动活泼,引入入胜。这次讲座围绕提升同学们的个人素质和思想觉悟展开,旨在用国家形势和发展目标激励大家在学习上不断进取。而同学们表示丁老师的演讲让大家认识到关注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会在此基础上好好思考,总结,并投入实践,做到认真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