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与民航学院共同举办“忆校友峥嵘岁月,助学子科学成才”演讲比赛

时间:2011-05-24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77
    2011年5月20日下午16时,为迎接建党90周年和南航建校60周年,发展研究中心以“杰出校友访谈”活动为载体,联合民航学院,在将军路校区5102教室共同举办“忆校友峥嵘岁月,助学子成长成才”演讲比赛。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孔垂谦、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成等8位老师应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
    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成老师在开幕词中指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能有所感、有所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向杰出校友和优秀党员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树信心、立大志”,奋发学习、刻苦钻研,为学校和国家民航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民航学院筛选、推荐,共有10名优秀学生代表参赛。参赛选手在认真学习或聆听南航杰出校友优秀事迹和成长经历的基础上确定了演讲主题。演讲中,选手们从自己的实际生活和学习出发,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向杰出校友和优秀党员学习的热情、动力和决心。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来台下阵阵掌声。经过一番激烈的比赛,活动共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颁奖典礼之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孔垂谦老师致闭幕词,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赞扬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希望同学们都能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不断充实大学生活,争取将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为我国民航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在随后的观众感言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杰出校友的成长历程、奋斗事迹和人生信条,是激励南航学子奋发向上、立志成才的精神财富,并表达了要在大学期间用知识充实自己、用实践锻炼自己、用经验提高自己,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的美好愿望和决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