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太极拳比赛一举夺冠

时间:2011-11-08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75
    在第50届运动会太极拳比赛中,民航/飞行学院以绝对的优势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将特等奖收入囊中。
    2011年11月5日,众人满怀期待地聚集在体育中心一层,伴随着悠扬舒缓的中国古典音乐,一支支参赛队伍用心地演绎着太极的魅力。他们身上穿着洁白柔软的太极服饰,脸上洋溢着淡定自信的微笑。作为第九支出场队伍,民航/飞行学院的白色丝绸一出现在赛场上,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民航飞行,太极争雄,七院不出,谁与争锋”,是啦啦队喊出的响亮口号,气势十足、震撼全场。三十六名同学首先摆出一个飞机的造型,展现了民航/飞行学院的个性与特色。别具匠心的开场过后,音乐响起,只见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标准到位。跌、拿、进、退,圆分层次;收、抱、推、拉,讲究节律。一招一式,尽是中国古老文化的缩影;一吐一纳,诉说着太极悠久的历史。一个月来披星戴月的刻苦训练终没有白费,同学们的辛勤努力终于换来了今天炉火纯青的精湛技艺。他们于轻柔中显强健,于缓慢中诉阳刚,极其精妙地诠释了太极精神。几近完美的表演感染了全场,许多人不知不觉地跟着屏气凝神,放松经络,享受着这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轻缓的步子、宁静的神情,将四周的空气净化,也将评委和观众带入到了太极八卦的精神圣地。就在音乐结束的时候,全场再次响起激动人心的口号“大风起,云飞扬,夺冠还需看民航!”。一阵雷鸣般的掌声爆发,久久不肯散去,像是对这段精彩太极的留恋。当广播里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播报:七院,91.2分!同学们尖叫着、雀跃着,互相拥抱、拍手喝彩,表达着自己的兴奋与喜悦。作为唯一一支分数上了90的队伍,民航/飞行学院当仁不让地捧得了本次太极拳比赛的桂冠。
    特等奖的证书虽然只是一张薄薄的纸,却是民航/飞行学院莘莘学子的光荣与成就,是对大家辛勤付出的肯定与奖励。它是由无数心血与汗水所化成的果实,承载着七院这个大家庭的爱,承载者那些拼搏奋斗的精神,那些相亲相爱的温暖。愿民航飞行学院继续勇往直前,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携手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