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研究生合唱比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1-11-08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70
    十一月五日星期六晚七点整, “党旗飘扬 大爱南航”研究生合唱比赛在我校明故宫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为学校五十九周年校庆献礼。由民航学院研一同学组成的合唱队伍在本次大赛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篇章,民航学院作为第十二支队伍出场。合唱队伍整齐划一,训练有素,白色的飞行员上衣,黑色的裤子,衬托出同学们挺拔的身姿,让观众眼前一亮。他们个个精神饱满,面带微笑,透露着良好的精神面貌。首先登场的是三位着装整齐的同学,他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雄鹰之歌》。随后,在激昂的指挥下,伴随着六位女“飞行员”优美的舞蹈,场上响起了《大学生飞行员之歌》,“激情跟着战鹰在飞扬,力量伴着轰鸣在奔放”“飞翔啊,飞翔,去谱写飞天路上的新篇章”。这首歌极具民航学院特色,表达了一种对蓝天的向往。他们唱的气势磅礴、雄壮激扬,嘹亮的歌声传达出了同学们炽热的心声和澎湃的情感,这歌声是心灵的和声,是真情的流露。他们优异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当比赛结果揭晓的时候, 所有的师生都屏住了呼吸,当得知民航学院获奖时,同学们纷纷起立,欢呼、雀跃,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掌声和荣誉属于为这次比赛辛苦付出的民航学院全体师生们!
    荣誉的背后是辛苦的付出。此次排练共分三个队伍,分别是合唱组、朗诵组和舞蹈组。大家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在选歌、排练、彩排到最后的比赛各个环节都留下了同学们认真和辛劳的付出。在紧张的排练之余,还要去解决服装、伴奏、化妆等种种难题。由于时间、场地十分紧张,大家只能选择晚上在国旗广场排练,深秋的寒风没有击垮同学们为集体荣誉而奋战的心,辛勤的付出最终有了回报!
    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收获的又不仅仅是成绩,更是一种体验的过程和心灵的历练,让他们更懂得了团队合作的意义。这些心灵上的历练与收获,会指引着他们前进的方向,合格的民航人正需要这种奋勇的拼搏与认真的态度。作为优秀的南航学子,未来我们更应秉承“团结、俭朴、唯实、创新”的优良校风来为民航学院、为南航争得更大的荣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