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校“感恩立德,诚信立人”演讲比赛暨第五届诚信感恩教育月开幕式

时间:2011-11-11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65
感恩伴随成长,诚信铸就人生
    11月9日晚19:00点,我校举办了“感恩立德 诚信立人”演讲比赛暨第五届“超细玻璃棉杯”诚信感恩教育月开幕式。本次演讲比赛暨开幕式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正式开始,中国银行南京玄武支行个人金融部谭伟强主任、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侍旭老师、民航/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健老师等嘉宾到场参加。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主办,民航/飞行学院承办,并得到了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
    比赛以一段视频开场,“一封感谢信”道出了一位毕业生对学校提供助学贷款等助困措施的感激之情。视频中还展现出了我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诚信感恩教育活动并取得的显著效果。接着由受助学生代表田一帆带领全体在场学生宣誓,来自14个院系的参赛选手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认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如何用诚信感恩准则约束自身行为”这一话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有关诚信感恩的听觉盛宴。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结合自身,以一名受助大学生的身份谈了自己对于诚信感恩的真实体会和深刻认识。他们个个才华横溢、慷慨激昂,可谓不相伯仲。最终,民航/飞行学院田一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文秋红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整场活动在阵阵掌声中结束,比赛让在场所有人深刻认识到诚信感恩之于人生的重要性。虽然本次活动是由民航/飞行学院承办,但却是面向全校所有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子们的,愿当代大学生能常怀感恩之心,用诚信这张绿卡造就辉煌人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