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隆重召开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时间:2011-11-15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63
    散去盛夏一季的酷暑,我们迎来一个喜乐丰收的季节,金菊怒放,丹桂飘香,值此佳季,民航/飞行学院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于11月6日晚隆重召开。民航/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健老师,民航/飞行辅导员张林朝、张学财、傅成成、张廷贇、张文涛、夏昌青、李鹏、张建辉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一段精彩的视频带领在场的每位同学重温暑期难忘的实践经历。暖场视频过后,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由四个篇章组成:责任,奉献,传承,感动。在第一篇章“责任”中,“免费午餐计划”团队首先上台演讲,他们从城市走进农村,从沿海走进山区,他们用实际行动去感动周围的人们,他们将社会的关怀融入贫困孩子们的心中,他们的讲述使同学们知道了贫穷的酸楚,明白了不能被命运的宠幸迷失方向。接着“电力小队”队长进行汇报演讲,从他们的故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电力事业几十年来的沧桑巨变,在平凡中感悟不平凡,再次领悟到节约用电的重要性。奉献,是“西藏爱心之旅团队”和“弥留之际的爱2011实践服务团”的关键词,无论是雪域高原上困苦的稚童还是敬老院里孤苦的老人,实践团队成员用最真挚、最善良的心给他们带去了温暖,他们的行动启发着在场的所有人。而第三篇章“传承”,“红色一夏”团队在建党90周年与辛亥革命爆发100周年之际,积极投入到红色文化宣传实践活动中,他们用行动完成了对红色精神的传承。“南航学子回母校实践服务团”则走入了中学校园,通过实践传承南航文化。在“感动”篇章中,“爱之翼支教团队”与“彩虹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实践服务团”上台演讲,他们前往贫困地区为那里的孩子带去知识或是温暖,他们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社会的职责,他们对祖国的未来的深切的担忧和关怀,使所有人为之动容。
    各代表队展示结束后,高健书记向全体在场人员致辞。在致辞中,他对实践活动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全体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所有在实践活动中付出辛劳与汗水的人们表示感谢,同时还对学院师生提出要求和希望,激励全体民航学子再接再厉,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承担大学生的责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响亮的掌声中,每一个民航学子的胸中都激荡着肩负责任,努力奉献,用心传承的热情,内心充盈着感动。他们期盼着来年的辉煌,他们想往着用南航人的激情和活力,去创造新的篇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