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民航学院201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1-11-24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627
 

关于做好民航学院2012届本科生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各系:

学校《关于201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已于近日下发,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请各系切实认真组织好201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

一、毕业设计工作总体要求

  1、各系应高度重视毕设工作,切实有效地抓好毕设工作各环节的进度和质量,按照各专业教学大纲的要求,注重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2、毕设指导工作是高校本科教学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基本教学任务,是教师教育教学、科研和工作作风的综合素质体现,每位符合条件的教师都应以严谨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该项工作。各系应加强对指导教师的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着实提高教师指导毕设的能力和水平,保质保量地完成毕设指导任务。

  3、各系应严格把好毕设出题、审题关,注意引导毕设选题与科研项目、工程实际问题、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重点审核选题的方向、难易度、理论意义与实际应用价值以及实现可能性等方面的内容。

  4、各系应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加强毕设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使其正确地处理毕设与升学、求职的关系。

  5、各系应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专业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毕设的评审工作,以真实地反映学生的毕设质量和水平。

二、学生毕设资格审查

学生毕设资格的审核实行准入制,分三轮进行:

  第一轮:第七学期开学补考结束后,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大于等于14的学生不具有毕业设计资格。

  第二轮:第七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第一轮审核时不具有毕设资格的学生如经重修,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小于14个学分的学生可进入毕业设计。

  第三轮:第八学期开学补考结束后,第二轮审核时不具有毕设资格的学生如经补考,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小于14个学分的学生可进入毕业设计。

  三、2012届本科生毕设工作时间安排

201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各时间点安排如下:

时间

事项

负责人

20111129

第一轮资格学生毕设资格审查

张华

20111129

完成毕设指导教师资格审核、毕设动员

各系教学主任

20111215

完成毕设系统题目申报、题目审核

毕设指导教师、系教学主任

20111220

组织学生选题

系教学主任、毕设指导教师

20111230

向学生下达任务书

系教学主任、毕设指导教师

2012215

第二轮资格学生毕设资格审查

张华

2012220

第三轮资格学生毕设资格审查

张华

2012224

完成开题答辩工作

系教学主任、毕设指导教师

2012329

完成毕设工作的中期检查

系教学主任、毕设指导教师、教学办

2012524

完成毕设工作的后期检查,做好毕设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

系教学主任、毕设指导教师、教学办

201267

完成毕设成绩评定、推荐校级评优等工作

系教学主任、毕设指导教师、教学办

四、注意事项

1、根据学校规定,每个毕设指导教师要根据所带学生的人数,至少按1:1.2给出毕设题目。

2、因学生毕设资格审核分三个阶段,毕设指导教师要考虑到在毕设过程中有增加学生的可能性。

3、毕业设计各时间点务必请各系教学主任通知到每位毕设指导教师,特别是涉及到各种在毕设系统中审核的时间,各系教学主任要通知到每位指导教师和学生。出现预期不审核的,后果自负。

 

 

 

教学办

2011112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