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科研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时间:2014-06-06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530
    2014年6月4日下午4点在将军路校区10101教室,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航空学院的吴教授为我院的师生作了《 Living in the World Village-a note on preparing yourself for the future 》的学术讲座。讲座内容以吴教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在海外留学的亚洲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现状为基础,首先对比分析了东方学生和西方学生的优缺点,吴教授认为东方学生普遍学习能力较强,学习成绩比较好,但是缺乏创新思维能力,所以在以后的职业发展过程会遇到诸多困难,这也很大程度上阻碍了东方学生的发展前途;其次,吴教授分别给在场师生列举了巴菲特、马云和乔布斯三位优秀的企业家,结合他们的人生事例来展现具有优秀的个人素质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在讲座的最后,吴教授通过列举一系列的趣事、轶事,为师生重点讲诉了我们应该如何培养思考能力、掌握交流技巧、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和团队合作。吴教授鼓励大家一定要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工作,这样就一定能做出一番成绩,这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为在场学生勇于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提供了动力。此外,吴教授现场为大家播放了有关乔布斯的短片,告诫大家一定要像优秀的人才一样学会思考、学会交流。
在本次讲座上,吴教授通过幽默的言语和丰富的肢体语言向师生讲诉着PPT所展示的内容,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经常传出一阵掌声。通过本次讲座,吴讲授不仅教会了大家如何去培养自己独特的思维能力和交流技巧,也通过实例向大家展示了优秀企业家应该具备的个人素质,为我们更好地规划事业、规划人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