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学部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高自有教授来校讲座交流

时间:2014-10-13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521

    10月11日,应学院邀请,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高自有教授来校进行讲座交流,高教授在运输与物流管理、复杂系统建模和交通运输系统复杂性领域开展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并取得突出成绩。本次受邀来访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交通运输行业最前沿讲座“基于出行者行为的城市交通流时空分布规律”。高教授在有限的时间内深入浅出地为我校师生讲述了交通运输领域的动态性、随机性和复杂性,并展示了由他带领的学术团队在理论、方法及应用三方面取得的成绩。

    学术报告结束后高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教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分析和指导。对老师们在基金申请中遇到的困惑作了详细解答,并给大家传递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未来管理学部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将会专门增加交通运输管理类学科代码,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中管理类问题的学术研究的开展指明了方向。高教授认为民航运输问题的研究非常重要,应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支持的重点项目中占有一席之地。高教授的指导极大地鼓舞了教师们投入基础科学研究的热情,民航学院有望在基础科研能力提升方面获得持续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