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埃因霍分理工大学Harry Timmermans教授来院开展讲座交流

时间:2016-12-22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77

2016年12月19日下午1:30,荷兰埃因霍分理工大学Harry Timmermans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交流。此次讲座交流由副院长隋东主持。

首先,Harry教授带来了“结合大数据和Activity-based方法的交通需求预测”的主题讲座,报告中指出传统交通行为分析的方法只局限于交通的起讫点之间,而Harry将这“两点”外延至出行活动的目的和收益,提出Activity-based交通行为分析与预测方法,并伴随信息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将大数据技术融合进行为调查、挖掘和建模分析之中。报告还介绍了埃因霍分理工大学城市规划组的历年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就Activity-based和大数据方法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做了深入的介绍。

讲座结束后,我院教师与Harry教授进行了座谈会。副院长隋东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我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希望今后与埃因霍分理工大学城市规划研究组在交通运输工程等领域寻找更多合作契机。接下来,双方就促进我院与埃因霍分理工大学城市规划研究组之间的合作以及共建民航大数据实验室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

Harry教授简介:

Harry Timmermans教授是荷兰埃因霍分理工大学Full Professor,主要从事交通行为,城市规划,优化方法,仿真模拟等方面的研究。担任多个杂志主编、编委,多国基金评审、咨询等工作,获得若干论文,会议,编辑,评阅等奖项,是享誉交通领域的全球知名专家。其领导的荷兰Eindhoven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城市规划团队成立于1990年,是以交通规划与出行者行为研究为特色方向的世界知名科研团队。该研究组在Harry Timmermans教授的带领下,长期致力于开发与创造突破性的规划设计方案和决策支持系统,多年来在Operation research, Transportation research,Transportation等高水平杂志上连续发表高引论文近500余篇并多次获得高引奖项;同时承接多项包括荷兰、欧盟以及中欧等高级别科研与应用项目,项目金额累积达1000万欧元。另外,组内成员多次获得包括WCTRS, Eric Pas Award等世界交通领域知名奖项,使该研究组获得了很高的科研声誉。个人主页:https://www.tue.nl/medewerker/ep/e/d/ep-uid/19860008/ep-tab/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