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邵荃副教授公派留学回国后开展学术报告

时间:2017-02-24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49

2017年2月24日上午10点,我院教师邵荃副教授在1号楼1907会议室作了题为《航班延误及其次生衍生事件的波及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

邵荃副教授是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在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访学,访学期间与Yu Zhang副教授合作研究基于灾害演化动力学和不确定因素分析的航班延误波及效应研究,此次报告介绍了访学期间的部分研究成果。报告中主要介绍了目前项目组和国内外关于航班延误在民航运输网络中扩散蔓延机理的最新研究,以及将该研究成果如何应用于实际运行中航班恢复的问题。

附合作教授简介:

Yu Zhang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现任教于南佛罗里达大学土木和环境工程系,担任美国运输研究学会(TRB)委员,中国海外交通学会秘书长和美国航空航天局、美国运筹与管理科学学会、美国空中交通运输学会会员,同时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ivil Aviation期刊编委和多个交通类国际主要刊物的评阅人,其研究工作曾经获得美国TRB、美国智能交通系统学会的奖励。承担了美国联邦航空局、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和运输研究学会项目,中美和美欧空管国际合作项目。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the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等国际重要期刊。

邵荃简介:

邵荃,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不正常航班的预警与应急决策研究,中国航空学会会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基金、民航科技项目等,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多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