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洪海副教授公派留学回国后开展学术报告

时间:2017-02-24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34

2017年2月24日下午2点,我院教师张洪海副教授在1号楼1207会议室作了题为《终端区空中交通流运行特性及演变规律》的学术报告。

张洪海副教授是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访学,访学期间与Wei(David)Fan教授进行合作研究终端区空中交通流运行特性及演变规律。报告中指出终端区空中交通流运行特性能够客观反应终端区交通运行效率、冲突产生及拥堵演变规律,对于终端区规划设计、运行监控等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报告中着重介绍了终端区空中交通流的基本概念、建模原理及其宏微观时空演变规律,阐述终端区空中交通流的特性参数及其相互关系,以及交通诱导信息、跑道运行模式等要素对终端区交通流运行特性的影响规律。

合作教授简介:

Wei(David)Fan现为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国家先进多模式交通研究与教育中心(CAMMSE)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多模式交通运行、交通网络建模与优化、交通系统规划与需求预测、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等。目前是国际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EEE Transactions副主编及其系列期刊编委成员,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TRB)委员,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评审专家,20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专家,在交通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主讲人简介:

张洪海,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空中交通流理论与监控技术、空域系统规划与评估技术、空管协同化与智能化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空管委科研项目、民航局及空管局科技课题等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