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装备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白松浩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17-04-25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912

2017年4月24日下午4点,空军装备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白松浩在将军路校区2号楼2111教室应邀为民航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认识空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王艳军主持。学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白副总师以我国空管体制演变的历史为背景向大家介绍了大空管和小空管的概念,进而分析了空管的内涵与层级、本质与价值。然后阐述了空管技术平台的演进和当前空管面临的困惑与问题,解读了空管的终极法则“需求与容量的平衡”。最后,分享了认识空管的作用。

本次讲座,白副总师从概念到本质到应用,层层深入,帮助大家从整体上理解空管。同时讲座中还采用提问的方式,引发大家思考,结合丰富的空管经验分享个人观点,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白松浩简介:

白松浩,男,1963年12月18日出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软件与系统工程系高级研究访问学者。历任空军装备研究院雷达所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研究室主任、副总工程师,技术四级,文职二级。现任国家空域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空管委办公室专家委员会战略规划组专家,空军空管理论与技术专家组专家,空军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国家空管运行安全重点实验室专家,中国民航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空管通信与监视工程中心专家,四川九洲集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航空学会空管与航电分会委员。200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获中国科协“求是”奖,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军队科技进步奖6项。曾获全军科技创新拔尖人才荣誉称号,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