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师马靓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时间:2017-04-26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79

2017年4月25日下午2点,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师马靓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11207会议室应邀为民航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城市立体规划与精准服务”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韩科博士主持。

报告从大数据在人口活动、交通运行、产业与设施、城市监管等领域的应用出发,介绍了包括手机信令数据、互联网LBS数据、出租车GPS数据、公共交通刷卡数据、公交GPS数据、POI数据等在内的常见大数据类型、数据特点及典型应用。报告深入分析了大数据的应用方法、应用技巧及其在跨学科领域应用过程中的共通点,并对大数据在研究、应用过程中的优劣势进行了讨论。报告所介绍的设施使用模式分析、设施利用率分析、设施服务能力分析、服务及辐射范围分析、网络联系度分析等均可适用于航空大数据挖掘及其与其他大数据的融合分析。

本次报告,对于我院民航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以及开展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相关研究具有一定的启发作用。

马靓简介:

马靓,城市规划师,毕业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交通运输与商务管理专业,现就职于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创新中心,主要从事大数据处理、分析、可视化及大数据在城市规划、交通规划领域的应用研究等相关工作。研究方向包括基于大数据的城市公共交通评价、基于城市大数据的决策支撑模型、多源数据融合分析、数据可视化及应用系统设计等。曾负责或参与了基于上海城市体征诊断模型的辅助决策研究、北京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咨询、贵阳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6-2030)、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典型问题研究、北京市朝阳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咨询、国家新型城镇化大数据总体架构和建设方案研究等大数据相关项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