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Amedeo Odoni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17-05-10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48

2017年5月8日下午4点,美国工程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MIT)的Amedeo Odoni教授应国家空管流量重点实验室邀请在将军路校区主楼报告厅作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Airport Airside Characteristics and Capacity”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葛红娟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Odoni院士介绍了此次讲座的背景,报告中指出因为缺乏足够的跑道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目前世界众多最繁忙机场都面临着交通拥堵的问题。交通拥堵的两个主要负面影响包括会阻碍空中交通市场的增长和引起长时间的交通延误,但是增加机场容量是一件非常困难、昂贵和耗费时间的任务。接下来,报告中回顾了一些繁忙机场跑道的常见几何结构,并讨论了机场跑道结构和空中交通管制分别对机场容量的影响,进而为后续研究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Odoni院士与在场师生就机场规划、跑道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激烈地互动。

Odoni院士研究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机场规划和运行、空中交通管理等,他也担任多家国内国际组织和世界众多最繁忙机场的相关项目的顾问,通过此次讲座,有助于我院师生了解和掌握交通运输领域学术理论前沿发展和研究热点,提升国际视野,为进一步开展相关科学研究提供指导性建议。

图1 Odoni院士讲座中

图2 讲座现场

图3 互动环节

Odoni院士简介:

Odoni院士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航空航天系和民用与环境工程系的教授,国际民航运输领域的泰斗,在交通运输领域、管理学领域等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是管理科学与运筹学协会(INFORMS)会员、交通运输领域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Science》主编,获得管理科学与运筹学协会Robert F. Herman 交通科学领域终身成就奖等。自2009年起,担任由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和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联合科研项目资助的未来城市流动性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1999年到2010年,担任由Alfred P. Sloan基金会主赞助的研究国际航空业的研究和教育项目——麻省理工学院全球航空业中心主任;1996年到2002年,担任美国联邦航空局国家航空运行研究卓越中心主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