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客户服务总监徐庆宏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时间:2017-06-26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57

2017年6月22日上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客户服务总监、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徐庆宏在将军路校区2号楼2107教室应邀为民航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民用飞机健康管理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葛红娟教授主持。

民用飞机健康管理技术是民机客户服务中的重要项目,对于提升航空运输安全性、经济性具有重要意义,代表了先进民机客户服务技术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也是当前国际民机客户服务技术竞争的重要领域。同时,为顺应民用飞机健康监控技术发展趋势,贯彻国家航空安全发展战略,支持国产民机型号研制工作,中国商飞客服公司筹建了上海民用飞机健康监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积极主动开展民机健康管理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报告中徐总主要介绍了民用飞机健康管理技术的基本概念,技术原理及相关的关键技术,目前上海民用飞机健康监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包括:中心组建概况、中心运营管理、技术研发能力、行业影响力、对外开放交流,并简要介绍了客服公司实时监控与故障诊断系统(CAPHM系统)在厦门航空波音机队、ARJ21新支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远程宽体客机的工程应用情况。

最后,在提问互动环节,徐总与在场师生就民用飞机健康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为今后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简介:

徐庆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博士学位,研究员,现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客户服务总监、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上海市领军人才。自1983年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在国内外民用航空设计、制造、市场、经营、客服等领域工作,熟悉国内外民机设计、制造技术规范、流程和项目管理,积累了较丰富的民用航空工程与管理经验。

1983年至1996年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及美国波音公司先后任工程师、主管工程师及高级工程师,参与Y7-200A复合材料平尾设计并完成装机试飞;参与波音737-700尾段结构设计并交付生产;负责中美合作MD90项目现场指挥部项目管理,其整机获得美国FAA、AC证;参与主持波音737-700平尾转包生产项目无纸化及数控技术攻关,形成批生产并通过波音公司验收。1996年至2004年,在上海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任职期间,参与新型涡扇支线飞机项目市场可行性分析和国家政策需求研究报告。自2000年,参与ARJ21飞机项目的立项、实施等工作。作为ARJ21飞机项目客户服务团队的带头人,带领飞机客服团队开展了包括飞机工程技术服务、航材备件、飞行训练、飞机技术手册等在内的飞机全寿命客户服务体系的建设。组织与加拿大CAE公司飞行模拟机研制工程合作项目;组织开展ARJ21新支线飞机CIS(客户信息服务系统)的规划和建设;主持编写《民用飞机客户服务入门》一书。

2008年6月,筹建国内首个民机客户服务公司,2008年10月正式成立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国产飞机项目客户培训、飞行运行支援、维修工程服务、快速响应服务、航材支援、技术出版物等全寿命服务能力建设,组织筹建上海民用飞机健康监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民用飞机实时监控与健康管理等关键技术,在国产飞机客户服务及运行支持领域做出卓越贡献。曾获中国民航局民用航空科学技术进步工作一等奖、中国商飞公司ARJ21首飞一等功、中国一航新支线二等功、中国商飞公司优秀领导干部、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奖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