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17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时间:2017-10-25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236

2017年10月22日,民航学院17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在将军路校区慧园篮球场上顺利举行。本课程旨在丰富新生间相互交流的渠道,破除新生因生疏隔阂而形成的“薄冰”,进而加强其对学院的认同感。

上午9点30分,课程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郑海龙同学致欢迎词。不同于以往的“讲道式”的方式,此次课程将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纳入其中。在院研究生会的精心组织下,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积极参与。一系列游戏赚足了新生们的笑声,将原本生疏的新生们紧密地联系起来。

各个游戏中,对同学们的合作、想象能力要求最高的环节当属“你比我猜”这个游戏了。开展这个环节时,8个小组男女同学一齐上阵,站成一排,在要求无言语交流的情况下,通过自己的动作与神情将一个具体的词汇从队首传递至队尾。同学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丰富多变的动作姿态赢得了其他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点燃了整个篮球场的气氛。除“你比我猜”之外,接下来的“传递乒乓”、“跳大绳”、“纸杯传水”、“怒吹乒乓”等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同样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在场同学纷纷参与其中。

“寓教于乐”,重点在“教”。独行者速,众行者远。每位新生能齐心协力,相互合作,便是对“团队意识”的最好的诠释。这也是本堂课的教育意义所在。

“开学第一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新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不仅打破了隔阂,交流了情感,亦强健了身心,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与团队意识。在此,祝愿民航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能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牢牢树立团队意识,争创佳绩,共筑辉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