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杨忠振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时间:2017-10-26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545

2017年10月25日下午3点,大连海事大学杨忠振教授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12008会议室做了题为“交通规划与管理的科学问题凝炼与基金申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隋东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1  杨忠振教授讲座中

科研基金已成为科学研究、职称评定的关键支撑,是年轻教师确立研究方向和未来研究主线第一步。随着国内科研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基金申请压力与竞争强度逐年增大。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如何撰写和统筹高质量申报书、选择合适的申报学部,成为高校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关注的热点。报告中杨教授主要针对基金申请书中的难点——科学问题凝炼与申报学部选择——两个问题展开了介绍与讨论,杨教授立足于丰富的基金申请经验,为我院师生解答了申请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图2  杨忠振教授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我院师生凝练科研问题、撰写基金申请书的水平,增强了大家对成功申报基金项目的信心。最后,报告在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杨忠振教授(博导)、大连海事大学二级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人才,从事交通运输研究,从事运输系统优化、公交规划与调度、航运经济与物流、城市物流等研究。2009年获国际航运经济学家学会最优秀论文奖,2014年获第4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城市交通问题征集评选活动优秀奖,2016年获中国物流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近五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面上项目各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和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各级政府项目20余项,其中金额超过200万的2项。

在Trans. Res. Part A、Part C、Part D、Part E、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交通运输工程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72篇,其中以第1作者(包括学生第1本人第2)或通讯作者的SCI/SSCI论文18篇,EI论文17篇,CSSCI论文11篇,其他14篇。8篇论文共他引78次,1篇22次是2012年百篇最具国际影响论文,1篇28次,是ESI高被引论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