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7级举行“今天,你大学生了么”主题月讲评

时间:2017-11-01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517

20171029号晚七点,民航学院2017级在将军路校区4301教室举行“今天,你大学生了么”主题月讲评,本次月讲评由17级中心组负责策划,辅导员朱岚老师主讲,与17级全体同学分享大学生活。

本次月讲评分为两个部分,以“南航,我爱你”、“南航,我愿意”为主题,以新生两个月的南航生活为线索展开,由辅导员朱岚老师主讲。

南航,我爱你

本次月讲评的第一环节是“南航,我爱你”,由中心组实践部部长姚馨宇同学主持。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度过了难忘的军训时光,一个月的大学生活也有滋有味,徐咏蕾、刘畅、杨通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南航的点滴,引起大部分同学的强烈共鸣。

接下来是中心组心里气象部的同学采用诗朗诵的形式向南航告白,“今天我是南航民航人,明天我是民航南航人”的口号是同学们发自肺腑的告白,也是对自我和南航的认可。在这一环节的最后,中心组为全体新生准备了一份惊喜——来自家长和教官们的寄语视频。家长们的书信有着故乡和远方的牵挂,但更多的是对孩子的期待和鼓励;教官们的玩笑引来了很多欢笑,但更多的是许久不见的不舍和想念。同学们收到了来自家长和教官们的祝福和期待,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南航生活中会带着这些祝福和期待更加出彩,不断成长。


南航,我愿意

第二个环节由朱岚老师主讲。她结合两个月以来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观察,给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激励新生们更加积极向上的学习成长。

先是从学生礼仪出发,强调了大学的育人性。接着,为加强对学生安全的管理,就请假销假制度的规范、宿舍卫生的标准、自习查寝等方面做出了细致的要求,并再次重申了学生安全的重要性。谈及安全,中心组实践部结合近日来频发的校园安全问题,用对话表演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学生在面对诈骗、火灾等情况的错误表现,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快速应对措施和建议。

月讲评最后,辅导员朱岚老师鼓励同学们培养积极健康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习惯,将大学作为人生的转折点,认真对待,不辜负自己的未来,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成为优秀的民航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