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雏鹰蓄势”机长论坛顺利启动

时间:2017-11-03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491

2017年11月2日,2007届飞行技术专业学生毕业十周年校园活动日暨“雏鹰蓄势”机长论坛启动仪式在南航大将军路校区隆重举行。50名机长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母校,重温校园生活,并捐助“雏鹰奖助学金”、受聘“机长班主任”,反哺母校。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教授、发展联络部副部长张钟勤、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体育部周保辉、民航/飞行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启动仪式由李和新主持。

校园体验活动


50名机长首先来到南航大将军路校区报道合影,领取校友会精心准备的纪念品,随后在飞行大队的带领下,集合点名跑操,观赏校园风光,重温校园时期的日常训练活动。机长们更是来到了飞行学生专属的餐厅就餐,从点点滴滴感受着当下飞行学生的生活。

“雏鹰蓄势”机长论坛启动仪式



在体验完校园活动后,机长们与民航/飞行学院的学子们前往一号楼报告厅举办“雏鹰蓄势”机长论坛启动仪式。会上施大宁副校长就优秀机长们感念母校,将飞行精神传承到新一代飞行学员身上的行动给予高度评价。


优秀的机长们不仅是职场上的先驱,而且是南航大毕业的学长,对于这特殊的渊源关系,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为机长们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机长班主任”,将他们的精神与职能传递给一代一代飞行学员,同时机长们继续为“雏鹰奖助学金”注入资金,发展联络部张钟勤代表学校接受捐赠,为更多学生的梦想助力。随后,“雏鹰蓄势”机长论坛第一课正式开讲,国航西南分公司的何相、四川航空的宋涛涛、东方航空的李政,三位机长精彩开讲。他们回忆自己的大学时代,从学习到工作飞行十年的点点滴滴出发,讲述了从飞行学员到副驾驶,再到机长这一光荣使命的历程,用自己的故事为南航大的飞行学员指明奋斗努力的方向。精彩的课堂过后,机长们更是幽默风趣地解答了飞行学员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种种困难,激励着飞行学员向着蓝天自由翱翔。


机长班主任见面会


不一样的班主任,一样的教育情怀。论坛结束之后,机长们和各班班长建立“首届机长班主任工作群”,为我校飞行技术专业20个班级1v1配备机长班主任;机长们和现任班级班主任也展开了深度交流讨论,共同讨论如何更好的服务我校飞行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2007届飞行技术专业学生毕业校园活动主题日和“雏鹰蓄势”机长论坛启动仪式在一片温馨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每个人都收获颇多,既让优秀毕业机长们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与热情,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也让南航大飞行学生更加了解自己肩负的使命,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十周年优秀校友经验分享活动,丰富了南航大学子的职业认知,提高了职业素养。优秀机长为在校学生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必将启迪每一位南航人奉献自身,为我国民航事业的繁荣而孜孜不倦、上下求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