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雏鹰蓄势”学长讲堂正式开讲

时间:2017-11-08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498

为强化飞行学生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规意识,服务意识、协作意识,努力提高飞行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岗位胜任力,民航/飞行学院自今年尝试启动飞行学生素质能力提升系列交流活动。活动分为两个模块三个篇章,第一模块“雏鹰蓄势”机长论坛,属于“天之骄子”篇,主要邀请成熟机长、飞行名人和行业精英来校讲课,已于2017年11月2日成功启动;第二模块,“雏鹰蓄势”学长讲堂,分为“冲云破雾”篇和“初露锋芒”篇,主要邀请经历国外飞行训练的飞行学生以及刚进入航空公司的副驾驶面向学生授课,每月定期开展,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做好飞行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

2017年10月29日晚,飞行技术专业2012级学生潘婷,现任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副驾驶,她作为“雏鹰讲堂”的第一课授课嘉宾,在我校2110教室与全体2017级飞行学生进行分享交流。

潘婷通过“图说飞行成长路”、“国内外飞行员对比”、“解读诚信”三个方面为学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课堂。“图说飞行成长路”部分,她用一张张记录学飞过程的照片,为学生讲述了自己在美国及回国后的全过程,极大的激发了17级飞行学生们对学飞的兴趣,引领飞行学生思考为什么学飞?学飞的乐趣在哪?引发了2017级飞行学生们的强烈反响。“国内外飞行员对比”部分,让学生感受到了国外的美景、人文和飞行员的不同成长之路;在“解读诚信”部分,从遵守国外法律法规说起,为学生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

通过三部分的讲述交流,不但让参加交流的同学看到学飞的乐趣和身为中国飞行学生的幸运,而且还让学生们了解到学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毅力、自制力等各方面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飞任重而道远,一定要学好飞行,报效祖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