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民航学院2010年招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录取相关规定

时间:2010-03-26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653
    未达到教育部规定的全国统考复试要求的考生和参加单独考试考生不允许调剂。
1、  学术型硕士的调剂转入
        调剂转入考生的基本条件为:
       (1) 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和调入专业的国家复试分数线。
       (2)考生的统考科目原则上应与转入专业的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且考生的报考专业与转入专业相近。
       (3)校内调剂的考生必须是“211工程”高校的本科毕业生或应届本科毕业生或非“211工程”高校但所考与所学专业具有博士点的考生。报考校外要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必须是“985工程”高校的本科毕业生(含应届本科毕业生)。
       (4) 欢迎报考我校一~五院的考生调剂到我院。
       调剂程序:
       (1)由考生本人在网上调剂系统(参加校内调剂的考生请访问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外校调入我校的考生请访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中提出申请,转入、转出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签署意见,交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初审,对符合条件的考生转入有关院系审核,参加复试。
        (2)申请校内调剂的考生,如果已经参加了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专业知识笔试,则专业知识笔试成绩有效,只需参加调入专业的综合面试即可,复试达到要求方可录取。
      所有调剂录取的考生不享受第一学年奖学金,并缴纳第一年学费。
2、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的调剂转入
      主要接收校内调剂。
       基本条件为:
      (1)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和调入专业的国家复试分数线。
      (2)考生的统考科目原则上应与转入领域的统考科目相近,且考生的报考专业与转入领域相近。
      (3)本科毕业院校原则上不作要求。
调剂程序同1。所有调剂录取的考生不享受第一学年奖学金,并缴纳第一年学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