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齐鸣来民航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12-11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010

12月8日下午,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齐鸣应民航学院邀请,在江宁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SWIM技术与应用》(民航广域信息管理)的报告。民航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民航学院科研办主任陆晓华主持。


图1 齐鸣总工程师讲座中

在民航空中交通量迅猛增加,对民航通信能力及服务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的背景下,齐总师在报告中介绍了SWIM的概念、作用以及SWIM在欧洲、美国等地区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特点的比较;代表性SWIM项目;我国空管SWIM研究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并对中国民航SWIM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报告中,齐总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SWIM技术具体如何在民航领域发挥作用,将技术层面的知识更加生动直观地呈现给大家。最后齐总师也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与大家分享交流国际上空管新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如北斗在民航的应用。

通过此次报告为我校师生全面了解SWIM技术在民航的发展和应用进行了框架性的介绍和指导,为我校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提供借鉴。


图2 齐鸣总工程师讲座现场


报告人简介:

齐鸣,现任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民航正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民航科技委员会委员,民航空管广域信息系统专家组成员,国际民航组织空管专家组成员,欧洲SWIM Master Class中国代表成员,主要负责空管新技术研究、评估、仿真、验证及应用,在相关课题研究、标准编制、学术论文发表等方面均有建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