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十九大精神校内宣讲团到民航学院作宣讲报告

时间:2017-12-19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44

  12月14日,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赵玲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道德建设”这一主题,为民航学院师生作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院长胡明华以及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徐福民主持报告会。


  赵玲教授从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及重要意义、十九大报告内容、总书记报告中具有显示度的词语、聚焦道德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解析。赵教授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篇,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的重要历史意义;以十九大报告内容中的新乐章、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以及新构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发展、梦想、斗争、初心、人民、集体主义、意识形态、主要矛盾、核心价值体系以及社会主义五百年等具有显示度的关键词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最后,赵教授以“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为主题,阐述了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的重要性。赵教授朴实严谨的语言和大量的历史案例分析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最后,徐福民围绕此次宣讲报告会的主题内涵,希望民航学院师生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的同时,能够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立足本职,牢记使命,努力在新时代谱写协同共进的新篇章,为民航学院的进一步改革发展凝心聚力,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砥砺前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