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茅剑锋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时间:2018-01-0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243

2018年1月2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茅剑锋博士应空中交通系邀请,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1407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协同决策机制的具有复杂度和鲁棒性感知的多机四维航迹规划”的学术报告。民航学院、经管学院等师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民航学院葛红娟副院长主持。


图1 茅剑锋博士讲座中

基于四维航迹运行是实现新一代空中交通管理的关键模块,同时也是其核心难题。茅剑锋博士在报告中针对现有四维航迹规划无法兼顾各利益方的偏好,且生成的航迹方案有违空管人员的决策模式习惯等问题,分享了自己在基于协同决策机制的四维航迹规划、设计具有鲁棒性感知的四维航迹规划方法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茅剑锋博士也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与大家开展合作和交流,共同促进基于四维航迹运行的新一代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发展。


图2 茅剑锋博士讲座现场

报告结束后,茅剑锋博士与我院师生针对其研究方法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增强了我院师生对四维航迹规划的认识,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茅剑锋,毕业于清华大学,于美国波士顿大学获取博士学位。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教,目前于香港中文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副研究员,深圳市孔雀计划B类人才。长期从事系统工程领域研究工作,专注于离散事件系统的模型和优化理论方法研究,应用于交通系统、物流网络、智能电网和传感器网络等。在自动控制、系统工程、电子工程和航空工程等领域,其研究成果多次发表于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EmergingTechnologies等重要期刊,多次在高水平国际会议上获奖,并担任Discrete EventDynamic System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期刊的副编辑,同时也在多个国际会议委员会中任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