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17级举行“两会在我心,制度伴我行”主题学习两会系列活动

时间:2018-03-15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33

随着两会的召开,全国人民的眼光聚焦于此,而民航学院17级的同学们,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理应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知识,践行两会精神,故在17级民航学院团总支的总体组织下,同学们以专业为单位,组织举行了以“两会在我心,制度伴我行“为主题的学习两会系列活动。


【两会议程我来模——两会流程模拟】

3月11日,来自机场运行与管理专业的十余名同学组织了“两会流程我来模”——两会议程模拟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以模拟两会提案的方式,科普两会相关知识,为同学们学习和理解两会精神搭建新的桥梁。在同学们分配不同的角色之后,首先由扮演人大代表的同学们通过对社会问题进行深度调研,依次在会上提出自己的提案,并上交给扮演专门审查部门的同学们进行审查。最后,在所有议案审查通过后,“人大代表们”纷纷对自己的提案进行阐述,提案涵盖了民航、生态、教育、科技等各大方面,体现了同学们敏锐的观察力和多元的思维方式。议案过程中,“代表们”积极献言献策,并对其他“代表“所提的议案表述自己的看法与建议,进行了热烈有趣的讨论,同学们在这一过程中不仅了解了人大提案议案的过程,也对我国国情及相关民航时事有了更多认识,锻炼了自己的思考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



【两会知识我来答——两会知识竞赛】

来自空管专业和民航运输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共同组织了“两会知识我来答”——两会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比赛内容以两会制度、流程、内容等方面为主,竞赛采用抢答赛制,旨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促进同学们知识的交流,使学习两会知识的过程更加有趣丰富。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大显身手,激烈地竞赛氛围展现了同学们宽阔的知识广度,也展现了同学们对国家时事与法律制度的认识和见解。经过激烈的竞答环节,来自102班地董金涛同学最终夺得第一。参赛同学们表示,本次两会知识竞答活动以一种富有趣味性与竞争性的新形式,普及了两会相关知识,让大家都更加清晰的认识两会,学习两会,理解两会,同时扩张自己的视野,能够更加有力地承载起肩上作为中国青年与民航人的责任。



【两会议题我来辩——热门议题辩论赛】

机务工程专业与民航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的同学们组织了“两会议题我来辩”——两会热门议题辩论赛,辩题包括“民航通用航空领域的自由化是否合理”,“民航空域短板是否应该弥补”,“网络实名制能否实行”等各类热门议题。本次辩论以两会知识的学习与表达能力的锻炼为主旨,让同学们的能力在充满趣味性的氛围里得到提升。在辩论过程中,同学们旁征博引,借鉴所学知识与实际情况,对自己所持的观点进行了辩证。不仅亲身体验了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感受,锻炼了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更在思想碰撞之间体会了两会知识与精神,学习了民航知识,拓展了知识视野,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



在本次“两会在我心,制度伴我行”主题学习两会系列活动之中,同学们通过切身体会、亲身实践、讨论思考等多种形式来认识两会、学习两会,并从中感悟两会精神和作为民航青年人的肩上之责。在未来的学习与实践之中,我们定会时刻牢记两会精神与青年责任,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己,争做未来民航界的中流砥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