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深圳航空与南航大民航学院师生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3-28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407

3月26日上午9时,深圳航空与南航大民航学院师生交流座谈会在一号楼20楼会议室圆满召开。深圳航空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建军、深圳航空江苏分公司维修部经理殷泉等一行人应邀来访我校,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热情接待来宾,并组织开展了此次座谈会,民航学院团委书记傅成成、机务工程系主任陈果等人参加会议。此次座谈会旨在推动校企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探讨更多元的校企合作方式,从而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民航学院团委书记傅成成先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等内容。随后,机务工程系主任陈果对机务工程系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企业能加强与学院师生的交流,以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来促使学院教育教学方式改进。陈果老师还特别指出,希望通过学生下厂实习的方式,增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杨建军先生表示非常认同院方的想法,并指出目前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受民航总局的安全责任限制,航空公司因安全压力较大而不接受学生实习或者学生实习的效果不是很理想。在这些条件的限制下,校企双方需要寻求更新的合作方式,同时企业也会向民航总局争取更多的权限,让学生先“走入”企业。会议的最后,深航方赠与民航学院深航的飞机模型,与会人员拍照留念。

本次会议明确了校企合作中仍存在的问题,探讨了问题的解决方案,并促进了校企双方的相互理解,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开展更加多元的合作方式,共同为祖国的民航事业培养高素质的民航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