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师生足球友谊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8-04-20来源:民航学院点击:622

为增进我院师生之间的交流,强健师生体魄,提升精神风貌,丰富师生日常活动内容与形式,2018年4月14日,民航学院研究生足球友谊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中操场上拉开帷幕。我院老师及在读硕、博士积极参与其中。

 

4月14日上午,比赛在民航学院师生们的期盼中精彩开赛。细雨蒙蒙,却浇不灭师生们比赛的热情,短暂的热身活动之后,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由我院老师组成的“1队”与由我院学生组成的“2队”两支代表队在摄像机前合影留念,并相互握手致意。片刻的准备之后,我院与赛师生迅速进入状态,四散开来,排兵布阵,在球场上奔跑起来。

 

上半场中,1队球员们在比赛中选择了平稳发挥,强有力的防卫使得2队球员们难以找到破绽,场上一度胶着。抢、防、攻、守,绿茵场上,1队球员一张一弛,配合默契;堵、追、截、铲,苍穹之下,2队球员风驰电掣,毫不示弱。最终,1队队员用稳扎稳打的战术、熟练精准的球技和严谨有序的配合拔得头筹,并连续拿下两分,赢得了上半场的胜利。

 

短暂的休息后,下半场中,两队球员再次正面交战。面对暂时的失利,2队球员们立即调整精神,重新振作,快速带球越过封锁线,通过强攻获得1分。比赛逐渐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双方球员互不相让,奋力一搏。精湛的球技,精彩的较量,引得在场同学纷纷加油助威。

经过近90分钟的激战后,比赛在师生们意犹未尽的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最终1队以4:1的比分战胜2队,赢得了本次友谊赛的胜利。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本次足球比赛的目的不是为了衡量参赛师生球技的优劣,而是旨在以“足球”为载体,打破不同研究室师生们间的空间障碍,促进师生间相互交流,以一场球送别研三毕业生们。同时,比赛的结束不代表锻炼的终止,而是标志着我院师生“培养强健体魄,树立健康心态”的又一个新的起点。今后,民航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文体建设,创新活动形式,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增进师生交流,建立和谐交流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