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举办毕业季系列活动

时间:2018-04-20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70

2018届研究生即将走出校园,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脚踏实地去践行“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为带给民航学院2018届研究生一个温暖的毕业季,记录毕业生最美的时光,珍藏最暖的校园记忆,民航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毕业季系列活动,毕业季系列活动由“微领航”系列活动、“毕业联播”系列活动、“毕业季文体节”系列活动、最后一课主题班会四大部分组成,每个部分又依托形式多样的子活动展开,为毕业季营造温暖的氛围。

“三微”并举,领航研途

本次毕业季推出了“微领航”活动,包括大赛领航、期刊领航、就业领航三个模块。大赛领航为研究生们总结了以往的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供大家选择,包括全国研究生数学大赛、全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等。期刊领航以数据说话,向研究生们展示2017年度我院论文发表情况。就业领航为大家送上一周的南京实习列表,让大家在科研之余,积极实践,为未来更好的融入社会打下基础。

师生寄语,“联播”祝福

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涯中,每一步前行都离不开老师的引领与指导,每一份师生情都是最值得珍藏的记忆。毕业季,学院以师生情为主题开展了“毕业联播”系列活动,活动涵盖“来自老师的毕业寄语”、“毕业感言集锦”、“毕业祝福墙”三个子活动,通过语言文字、视频,记录毕业生们在民航学院三年研途生活的点滴过往。“来自老师的毕业寄语”活动,邀请各专业老师对即将毕业的2018届研究生们书写毕业寄语,劝勉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畏失败、敢于拼搏。“毕业感言集锦”活动,通过手写明信片的形式,记录每一位毕业生三年民航生活的研途感悟和对南航校园生活的不舍,表达毕业生们与民航师生三年朝夕相伴的师生情,民航情;“毕业祝福墙”活动,邀请研一、研二的同学们将心中想对毕业师兄师姐说的话录制成视频,分享与师兄师姐朝夕相处的感动,送上最暖的祝福,并将视频拼接成一面“毕业祝福墙”,为即将离别南航生活的毕业生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三球”争锋,壮歌前行

“毕业季文体节”系列活动涵盖篮球赛、羽毛球赛及师生足球友谊赛三大赛事。3月19日至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比赛在南区球场成功举行,本篮球赛以不同科研团队为单位,实现跨年级融合,民航学子们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展示了“破釜沉舟,奋力一搏”的民航风采。3月28日,“谁与争锋”羽毛球争霸赛在体育馆如火如荼的进行,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姜朱楠同学获得了男单羽毛球赛的冠军,并和队友一起斩获了混双的冠军,是当值无愧的羽毛球霸主。4月14日上午,师生足球友谊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中操场上拉开帷幕。绿茵场上,球员们一张一弛,配合默契;苍穹之下,师生们风驰电掣,毫不示弱。毕业季文体节以“球赛”为载体,打破不同实验室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陌生感,促进师生间的相互交流,同时与研三毕业生们道告别。

  

最后一课,不诉离殇

从三年前“开学第一课”到如今的“最后一课”,从反复推敲的实验方案到字句斟酌的论文修改,这一路拼搏奋斗镌刻了三年民航研途生活的点点滴滴。毕业研究生“忆百种生活”最后一课主题班会带领大家回顾过往的南航生活,感悟三年民航的师生情,班会上播放了来自研一、研二师弟师妹的毕业祝福视频,并赠送每一位毕业研究生一枚带有南航水晶的专属印章,最后由研三两位班长做毕业赠言,为毕业生们的研究生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一行寄语、一笔浓墨、一场球赛、一声欢笑、一句祝福,一堂班会,毕业季系列活动在感动而温暖中圆满结束,但是2018届民航学子的故事还在继续,祝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扬帆再起航!未来一直盛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