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开展“凤回巢”校友活动日暨民航职业素养提升计划发布会

时间:2018-04-22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75

4月21日下午3点,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教学楼四楼报告厅,民航学院举行了“凤回巢”校友活动日暨民航职业素养提升计划发布会。20余名民航学院1998届毕业的优秀校友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母校,做客此次活动,与同学们探讨民航的今朝与未来。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民航学院副院长隋东、民航学院团委书记傅成成老师、民航学院2016级辅导员范伟老师、民航学院2015级辅导员张秋寒老师以及民航学院的学生代表们。

开场,隋东副院长对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为民航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之后,第一位校友,民航局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的邹国良校友,为同学们展示了民航现状,以及民航体系中的各个组成部分以及相关部门,从自身的经历与民航数十年的发展的角度,讲述中国民航如何从无到有,如何一步一步成为民航大国,并进一步给师生们讲述了成为民航强国的梦想。

第二位校友,德国电信系统集成事业部总经理董昀校友,用国际的眼光,通过国外法兰克福机场与科隆机场的新型运营管理机制,为师生们绘制了未来“智慧+人工智能”的智慧机场的蓝图,以及如何实现的难点与成功要素,给予同学们为民航事业奋斗的信心与目标。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邹国良校友耐心的分析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有关就业的问题,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在交流环节结束时校友们全体向母校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

“凤回巢”活动结束后,民航学院2015级就业服务小组,通过4条锦囊妙计,发布“职面民航”主题活动。通过4个与求职紧密相关的环节,精准打击求职痛点,帮助学生在大三招聘时能够游刃有余,展示与实现自我。

2016级民航职业素养提升计划发布会继续进行。以大一学年“自·信启航”主题系列活动为基础,在民航学院2016级学生大二下学期开展以“活·力续航”为主题的第二课堂系列活动。倡导学生以性格活泼、思维活跃、身体灵活为理想状态;奋力学习、得力工作、魅力生活,在保障课业之余,丰富生活、开阔眼界,使同学们都成为善于学习、志向远大、思维开阔、专业一流的活力青年,为我国民航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活力。

16级中心组代表依次登场,借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的活动,解释并分发了“RNA荒岛生存指南”民航学院2016级第二课堂课程表手册,方便同学们了解并参与到第二课堂当中。

 

 

本次民航学院“凤回巢”校友活动日暨民航职业素养提升计划发布会既请到了优秀的校友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激发同学们的职业热情,并借此机会发布职业素养提升计划, 激发同学们主动思考学习的内动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同学们的职业素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