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届“长空学者”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航空宇航分论坛第三分会场在民航学院顺利举行

时间:2018-05-08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199

5月6日下午14:00,我校第二届“长空学者”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航空宇航分论坛第三分会场在民航学院2008会议室举行。民航学院院长胡明华,院长助理王艳军,学院海外工作组成员,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美国杜克大学、汉堡物流与企业管理技术大学等高校的5位嘉宾参与分论坛活动。会议由王艳军主持。

  

  

胡明华简要介绍了民航学院的机制体系、办学特色、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提出在科学研究方面,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 站位要高。在平台建设方面,要努力打造国际学术的大平台,要构建国际交通运输领域技术大平台,要创建国际学术教育培训大平台。在办学目标方面,要努力打造国际示范学院,要学习借鉴麻省理工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国际高等学府的管理模式,践行开放、包容、协同共赢的办学理念。最后,胡明华再次对各位嘉宾来校参加此次高峰论坛及对学院办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诚邀各位青年才俊加入民航学院团队。
  会上,三位嘉宾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MEng Aerospace Engineering系Abdullah Desai博士做了“Theory and Application of Value Driven Design”的报告,介绍了新颖的基于价值驱动的设计理念,以及在航空、航天、建筑设计中的应用情景。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管理系研究助理教授李浩斌作了题为“通过离散事件数位孪生实现企业系统的人工智能”的报告,介绍了离散事件数位孪生的研究动因,主要问题和方法,以及在物流、海运、民航等领域的应用情景。汉堡物流与企业管理技术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孙鹏作了题为“基于时变与带时间窗的配送车辆路径问题研究”的报告。介绍了目前学术界流行的自适应大领域搜索算法,以及如何使用该算法解决基于时变与带时间窗的装卸一体化车辆路径问题。并概括介绍了学术界比较热门的精确算法,比如动态规划,列生成和分支剪枝技术等。分论坛会场气氛热烈,师生和嘉宾的交流互动频繁。

  

    

会后,民航学院海外工作组成员与各位嘉宾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就人才引进和未来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次日,学院邀请各位嘉宾来院参观了国家空管飞行流量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与各系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