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4级开展毕业生职前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1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634

5月15日晚七点,民航学院2014级最后一次年级大会暨职场经验交流会于东区D1213隆重召开,2014级辅导员康冲、梁欢主持。与会嘉宾有某国际演讲俱乐部主席周峰、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校友李娜、万豪基金会万里豪程项目经理陈韵竹。

大会伊始,康冲对毕业相关事项进行详细介绍。本科生毕业派遣方案以及档案寄送问题,康冲老师强调了若干注意事项。在档案寄送的问题上,针对不同的毕业生的状况也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为提升毕业生们的职场经验,完成从大学生到职场人的思维转变,本次年级大会设置了职场经验交流环节,康冲更是邀请了三位各行业的精英人才,与学生交流自己的在职场成长的经历。

首先,热情洋溢的周峰老师就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周老师就撕掉自己所有的标签,告诉我们除去一切标签,自己是一个热情洋溢的演讲者,通过自己几次任职经历告诉在座的准毕业生们:在职场中,要学会表达。其次,陈韵竹老师给我们分享了自己寻找初心,寻找人生事业的经历。为了找到自己人生想做的职业,她同期有包括联合国总部在内的8份实习经历,其中有两份实习是全职。go above and beyond,她认为在追寻梦想的过程中,必须要不断的超越自我,给自己更高的定位。她有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如果一个员工把公司当做是自己的公司,最终他会非常优秀。意在提醒毕业生,在求职时要追寻梦想,在工作时要具有主人翁意识。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校友李娜则给我们分享了管理时间的经验。量化、效率是时间管理的关键词。日事日毕,是职场人效率的体现,而长期任务又需要按照周计量与月计量的方式进行分割量化,让长期任务变得不再遥不可及。

 

夏日的晚上,封闭的教室显得异常闷热,几位授课老师没有被炎热所影响,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倾囊相授。在热情洋溢的分享后,2014级辅导员梁欢给毕业生们送出自己的寄语。他对全体学生说“虽然辅导员的角色带走了我四年的时光,但是在这四年中我认识了你们,这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同学们由衷为他送去了热烈的掌声。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人生的又一次开始,希望2014级同学们,带着辅导员的希冀与授课老师老师的教诲,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