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无人机研究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遇见马克思”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8-05-21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19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推动开创基层支部党建新局面,5月18日,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牵手”无人机研究院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遇见马克思”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实践主题,以基层党建联动机制为依托,以“走进马克思,逐梦新时代”和“牵手无人机”,共筑航空梦”两部分展开,不断加强支部成员理想信念教育,助力推动研究生支部党建活动多样化、开放化、新型化。


走进马克思,逐梦新时代

5月18日上午,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校无人机研究院机关党支部一同走进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星云楼美术馆,参观南京大学“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展厅入口,一尊两米多高的马克思雕像,直立挺拔,左腿前迈,目光深邃、从容淡定,传递着坚定前行的力量。接下来走进展厅,展览以马克思一生的思想发展、理论创作,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的发展为主线,以马克思主义的诞生、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剩余价值理论的发现、马克思晚年的生活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的发展五个阶段的内容展开,弥足珍贵的马克思原始手稿《布鲁塞尔笔记》、22米长的《共产党宣言》书法长卷、一块块文献展板、一把椅子、一面书墙,将风云激荡的200年历史交织、凝固,以充满艺术气息的形式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回溯思想巨人马克思的人生历程、感受马克思的精神世界,同学们都深受感触,被马克思一生为共产主义不懈奋斗的执着精神所感染。

 


牵手“无人机”,共筑航空梦

当天下午,民航学院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走进校无人机研究院,研究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参观了无人机总装配车间,为大家讲解了车间内不同型号无人机的功能用途,讲述了校无人机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从无人机零部件的加工到总机的装配,再到中国首款固定翼船载无人机鸿雁HY30,勉励青年党员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挑重担,为南航和祖国的航空事业贡献力量。此次参观,不仅拓宽了支部成员在航空领域的知识视角,也激励大家牢记航空报国的理想信念,为未来航空领域的发展增添光彩。另外,研究生党支部和无人机研究院机关党支部就后续的党建活动开展进行了沟通交流,建立形成了“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基层党支部联动机制,扎实党员党性修养,牵手共建党建新局面。

“遇见马克思”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缅怀伟大思想家马克思的人生历程,走进马克思的精神世界,激励新时代青年党员牢记初心,传承和弘扬马克思主义精神,以实现共产主义为己任,接力奋斗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今后,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无人机研究院机关党支部将继续携手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为立足点,助力推动基层支部党建新局面,共筑新时代航空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