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思想大讨论|民航学院各专业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时间:2018-05-28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32

近日,在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下,学院四个行政系陆续组织开展了七个专业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各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部分教授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讨论会上,老师们围绕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本专业当前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验环节、教材以及培养模式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对本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势和问题进行了探讨。讨论过程中,各专业提出了要提高办学定位、科学设置课程、加强实验教学管理等很多共性问题。与会老师认为,民航学院办学既要符合民航行业应用型需求,也要遵循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总体办学定位,在两者兼顾的前提下应该对现有的课程体系、实验教学以及培养模式等采取相应的改革措施。同时,各专业还针对专业自身特点提出了很多发展建议。此次的专业研讨为学院开展后续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支撑。

学院教学办主任侯美丽带领教学秘书、教务员旁听学习了四场讨论会,并就学院教务、教学管理工作方面的具体问题以及如何突破学院在省部级以上精品教材、教学成果奖等方面的产出事宜,与老师们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和交流,便于进一步做好教学服务工作,更好地发挥教学办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管理育人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