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马小骏副总经理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时间:2018-06-01来源:民航学院点击:3849

529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马小骏副总经理一行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机健康监测与智能维护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我校开展交流访问并作专题报告。

  当天下午,马小骏副总经理在江宁2105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智能服务技术在民用飞机运行支持中的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葛红娟主持。民航重点实验室主任左洪福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钟诗胜教授、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侯立国经理以及8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小骏副总经理结合自己多年的工程实践经历和研究成果,介绍了智能制造与智能服务、国外民机制造商数字化服务现状、民机智能服务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国产大飞机智能服务技术发展思路。他指出,随着民机运行进一步数字化、集成化、智能化,借助工业互联网进行信息的互连,主制造商将构建一个民用飞机运行及运行支持产业生态链,最终实现主制造商、运营人和供应商的商业共赢。

1 马小骏副总经理报告中

2 马小骏副总经理报告现场

最后,左洪福教授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马小骏副总经理一行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机会。

报告会后,马小骏副总经理一行与民航飞机健康监测与智能维护重点实验室主任讨论响应中国民航局提出的建设创新型民航行业、构建与发展民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事项,双方就民用飞机健康管理与智能维修创新联盟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3 民用飞机健康管理与智能维修创新联盟筹备工作交流会

马小骏副总经理简介:

马小骏,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C919型号行政指挥和技术负责人,担任工信部民机科研运营支持专业“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编制组组长,同时担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专项资金评审专家、上海市民机健康监控工程技术中心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