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细流,大化周行”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微论坛圆满举办

时间:2018-06-07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9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改革创新和效果提升“双促进”,培养一批思想坚定、作风优良、富有能力的支部骨干,6月2日下午2点,“涓涓细流,大化周行”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微论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1号楼20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民航学院2016级辅导员范伟老师、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夏师兄担任本次活动主讲嘉宾,共有24位党员骨干参加到了本次微论坛当中。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经验总结”与“能力整合”两个层次,以优秀党建工作者的经验分享为依托,实现对研究生骨干的培养。以“经验总结”提炼工作重点;以“能力培训”整合支部力量。在回顾与梳理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同时,调动支部新生骨干,为未来工作提供足够的能力支撑与人才储备。本次微论坛共分为“亮品牌”、“定准绳”和“筑平台”三个分享模块依次进行,主讲嘉宾同与会同学就相应模块依次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首先,张夏师兄围绕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发展历程这一主线,对近三年支部工作的主要成果进行了总结,详细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在三年中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要理论经典为指导,以“两学一做”和“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为抓手,所组织的一系列常态化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并对近三年来党支部所获得的5项校级荣誉与1项全国荣誉进行了汇报展示。

之后,范伟老师与张夏师兄就我院党员发展过程及实施细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从《研究生党员发展方案》到《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从《民航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考核办法》到《民航学院研究生党员(正式)考核办法》……主讲人详尽细致的介绍让与会同学受益良多,在重温了党员发展的具体工作与相应细节的同时,更修正了部分同学理论上的不足,为今后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后,张夏师兄对研究生党支部的现有的“二维网络”党课平台进行了介绍,所谓“二维网络”,是指将“人际网”与“互联网”叠加所形成的研究生主题党课特色平台:通过建立在“人际网”上的“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教身边人”党课青年说系列活动,促进支部党员定期实施党内交流,增进我支部与南信大研究生党支部等校外党组织进行校外对话,形成良好友情互动,产生“1+1>2”的良好效果;通过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党建风采媒体平台,以“网络文明立新高,新媒平台促改革”为目标,促进支部工作广泛宣传,在实现党建新闻和支部动态实时推送的同时,使群众联系更加密切,及时解决基层实际困难……

培训结束后,主讲嘉宾分别就学生党员的提问进行了相应的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工作微论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促进自身与榜样交流的同时,有效消除了自身在开展工作时的迷茫情绪,受益良多。

下午5:20分,本期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微论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今后,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还将继续开展相应经验交流分享活动,确保支部党员间理想信念、精神风貌、工作经验上实现“无缝对接”,保证党员质量,加快骨干培养,保证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