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联合全国七大空管局举行第四届模拟空管及创意飞行体验大赛

时间:2018-06-11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066

川航特情的成功处置为中国民航、乃至世界民航提供了一例传奇案例,为了更好的培养我校民航学生的专业素养能力,2018年6月8日,全国七大空管局走进我校,与民航学院共同举办我校第四届模拟空管及创意飞行联合决赛。来自全国七大空管局管制专家、人力资源部领导、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空中交通系主任田勇老师学生代表4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航学院团委副书记冯钰婷主持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在一段“匠心民航,守望传承”的视频中拉开序幕,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为本届大赛致辞,徐福民充分肯定校局合作共建竞赛的形式,并鼓励双方尝试开启越来越多的合作;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与来自各空管局的领导共同按下手印,启动民航企业零距离之空管探秘计划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后续阶段校局双方将加大合作力度,为学生提供优质民航资源,创造学习机会,共同打造更具影响力的锻炼平台。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的笔试、复赛的模拟机训练,28名选手从120余名报名学生中脱颖而出,组成七支空管局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中,通过三个环节对各代表队进行评分考核:团队才艺展示、所属空管局介绍及特情陆空对话展示及处置方案陈述;在团队才艺展示中,各参赛队伍通过独具风格的才艺展示,如趣味飞机新闻播报、小品民航版《五官争功》、改编歌曲民航版《成都》,展现出民航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敢为人先的创新想法,收获评委的一致好评;在所属空管局介绍中,加深了每支队伍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在特情陆空对话展示中,紧急情况下陆空对话展示以及处理方案汇报环节考察了队员们的专业水平;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华北组”以流利的英语与极具创意的团队展示获得大赛一等奖,同时华北组的队员邹家辉与李逸伦以沉着冷静的表现分别获得最佳模拟管制员和最佳模拟飞行员的称号。

 

据悉,除了共建竞赛,民航学院将与七大空管局继续开展深度化、多层次的合作。利用暑假期间,把部分民航学子送到空管系统,记录空管人协同合作、踏实严谨、献身事业、立志强国的奋斗历程。未来,民航学院将进一步联合各空管局开展多种合作形式,让学生们走上岗位,拓宽视野,深刻了解民航,共同传承优秀的民航文化与民航精神!  



分享: